七谨

【sunpark】原罪(一发完,ooc)

在别处看到的忏悔室梗,试着写了写,然而ooc严重。另外,如果这个梗有所侵权,请一定告诉我。

“请神父祝福,我愿在教会内悔改”

高大的青年划下十字圣号,在栏栅前跪下。

“愿圣神光照你的心,使你诚心诚意告罪 并接受仁慈天父的恩宠。” 黑袍者轻声做出回应。

“神父,我有罪。”青年低垂着头,阳光透过雕花,落在他的头上。

“我每日被贪婪与嫉妒之情折磨……犯下这些罪是因为我爱上一个人。一个男人。”青年抬起头,看着神父,然后仿佛羞愧地低下头,却压抑不住颤抖的双手。

“认识他那年时我十五岁,刚输了一场比赛。我在场下哭得很伤心,仿佛被全世界抛弃,然后他来到我身边,只有他。他为我擦去眼泪,轻轻地抱住我。那一刻,我想如果真的有来自天堂的使者,大概就是他这样的吧。” 回忆起初遇,青年的叙述都带着温柔。

“从那以后,我常常守在赛场。几天,几个星期,几个月。他再也没有来看过比赛。当我就要放弃时,天父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,我遇到了他。在教堂里,他对着我微笑,那一刻,我仿佛忘记了一切,整个世界只有他一人。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握住他的双手,想要告诉他为了这一次相遇我已经等了太久……”

“你这样做了吗?”

青年摇头,“没有。我只是看着他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祷告的神态…比所有人更虔诚。” 他的表情混着爱慕与求而不得的痛苦,“我不想动摇他的信仰。”青年沉默了片刻。“曾经不想。”

“曾经?”

“我试着忘了他,遵循天父的教导,去爱别人,去爱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。可是我做不到。他的身影,他的微笑,每天都浮现在我脑海里。我无时无刻都渴望着去见他。”

“我开始接近他。我比以往更多的来到教堂,为了能够看到他。每一次礼拜结束,我都早早地守在门口看着他离开。我甚至向天父祈求能够离他更近一些。我知道这是背德,但我的内心却因为能够多看他一眼而感到狂喜。”青年停了下来,平息起伏的胸膛。

“神父,我犯下贪婪的原罪。我无法满足于远远地看着他,无法满足于礼节性的问候,我想要去碰触他,想要去亲吻他,想要将他抱在怀里。 若是得到他的代价是与魔鬼交易,我会毫不犹豫地出卖自己的灵魂。可是我不能,因为……”青年压抑着颤抖“因为,在十字架下祈祷的他那么神圣。”

“从此我又犯下嫉妒。嫉妒与他擦肩而过的修女,嫉妒停留在他肩头的鸽子,甚至嫉妒仁慈的天父,为什么能够占据他所有的信仰。”青年的表情微微扭曲后又恢复平静。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成为一滴雨,能有片刻的瞬间亲吻着他的脸庞落下,因为,我爱他。”深埋在心中的爱意,不甘如此轻易的消散,翻卷着打乱了告解室的平静。

神父闭上眼,为这份绝望的爱意而动容。他想起青年第一次来到忏悔室,阳光落在他的脸上,眼底的光芒那么亮,不曾染上一丝阴霾。而他就像现在一样站在栏栅之后,微笑地听着青年虔诚到可爱的忏悔,为所有青年人都会苦恼与后悔的小缺失而祈求主的原谅。如今,他依旧站在这里,而青年的心已经被另一个人装满。

神父想要开口,却被不知源头的酸楚扼住喉咙。

“神父,甚至从我走进这件忏悔室的那一刻,我都在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过。我无法发自内心地忏悔,即使我感到嫉妒,感到愤怒,却从未觉得爱上他是一个错误。”

“我……无法理解你的意图。”

“我来此忏悔,不是向天父,而是向他。”

神父看向青年,几乎被明亮的目光灼伤。

“我无法再忍受只有在忏悔室的片刻时间里,才能将他占为己有。我无法忍受他爱着天父,爱着那么多人。我想要他只爱我。”青年绕过栏栅,亲吻神父的手背。“这样的我,是否能得到他的宽恕。”

神父垂下眼帘,被青年握住的手传来炙热的温度,像是地狱的烈火。

他挣开青年的手,在痛苦爬上青年的脸庞时,缓缓摘下十字架:“我已无法宽恕你,”神父看着青年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,“因为我与你同罪。”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